2018/08/28 21:38

韓統一教配對成婚 陌生人也"送作堆"

韓統一教配對成婚 陌生人也"送作堆"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來自全球各地4千對新人27日在南韓京畿道共結連理,他們全都是南韓統一教的教友,都由教會配對成婚,很多人根本不認識另一半,甚至分別來自不同的國家、說不同的語言,這樣的結婚方式令外界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4000對來自全球64國的新人,在3萬名教友的見證下,27日在南韓統一教位在京畿道中部的總部舉行集體婚禮。南韓統一教於1954年由教主文鮮明創立,是根源於基督教的新興宗教,統一教擴張的速度相當驚人,世界各地都有據點,不過統一教常和邪教畫上等號,也有人批評這是文鮮明斂財的手法。

而統一教最著名的活動就是由教主親自為教友配婚,很多人根本互不認識,來自不同的國家,甚至連語言都不通,因為統一教認為透過這種婚配方式,能夠促進種族和國家的和平,2012年文鮮明過世之後,主持教會儀式的工作便落到太太韓鶴子身上,外界看來,和陌生人共結連理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但在信徒心中,教會是促成國際聯姻的最佳月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