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21:15

態度差酒越貴! 日居酒屋反制奧客

態度差酒越貴! 日居酒屋反制奧客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做吃的真的很怕碰到奧客,至於要怎麼對付,除了用公告直接表明「不歡迎奧客」,日本有居酒屋業者竟想到用不同價格反制奧客,只要點酒的態度越差,就收越貴,這樣會有效果嗎?反倒讓一些客人故意來「當奧客」,看店家敢不敢跟他們收錢。

碰到奧客是許多餐飲業者共同的經驗,要怎麼對付他們也是共同的煩惱。東京一家居酒屋貼出一張公告,寫著大大的「客人不是神」,「店員不是客人的奴隸」,再往上一看,還有一個奇特的啤酒價目表。竟然是照態度來訂價。

要是點酒時大呼小叫,一杯就收1000日圓,將近300塊台幣。要是有禮貌的話,一杯只收380日圓,約100多塊台幣。這個抵制奧客新招掀起話題,為他們帶來更多生意,但也刺激更多人抱著好玩的心態,故意大呼小叫,店員也不敢真的多收錢,心理壓力破表,業者只好改變戰術。決定改成自助式無限暢飲,業者改成只要收約80塊台幣,30分鐘內隨你喝,這樣奧客想作怪也沒辦法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