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20:11

非洲友邦史瓦帝尼 風光壯麗生態豐富

綜合報導  / 非洲

台灣在非洲的唯一友邦史瓦帝尼,是南半球面積最小的國家,大小不到台灣的一半。史國原本名叫「史瓦濟蘭」,但在獨立50週年,國王決定改為現在的國號,拋棄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舊國名。史國雖然國土不大,但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同時還是台灣在海外重要的成衣生產基地。

車子在大草原上奔跑,壯麗的山景一覽無遺,這裡是位於非洲南部內陸的史瓦帝尼王國,面積小於台灣的一半,是南半球面積最小國家,人口約146萬,史國的元首是國王,也是全球少數王室還有實權的君主政體。

總統蔡英文4月出訪當地,國王恩史瓦帝3世身旁的7位王妃成為焦點,由於史國的一夫多妻傳統,國王也藉由廣納王妃,增進和當地部落的關係,史國的舊國名「史瓦濟蘭」,意思是「史瓦濟人的土地」,由於英文拼寫類似瑞士,而獲得「非洲小瑞士」之名,但史國不想繼續使用這個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國名,而今年適逢史國獨立建國50週年,國王也順勢宣布,正名為「史瓦帝尼」。

史瓦帝尼是台灣在非洲的唯一邦交國,當地也有不少台商投資,其中最大宗的是紡織業,我國紡織業者2000年起前進當地,讓史國成為台商在海外重要的成衣生產基地,史瓦帝尼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離首都墨巴本不遠的尼瓦恩野生動物保護區,是史國第一個野生動物園,這裡一年四季開放,園區內大多是溫馴的動物,因此遊客可以下車,近距離欣賞牠們的千姿百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