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外海驚現幽靈船 9年前曾經過台灣

緬甸外海驚現幽靈船 9年前曾經過台灣 | 華視新聞
緬甸外海發現無人幽靈船(翻攝仰光警方臉書)

吳念達 報導  / 亞洲

緬甸仰光外海近日出現一艘無人的破舊貨輪,當地警方登船檢查,發現船上沒有貨物也沒有任何船員,設備老舊不堪,根本就是一艘「幽靈船」;而根據船隻應答器紀錄,這艘名為「Sam Ratulangi PB 1600」的印尼籍貨輪,最後一次位置紀錄為2009年,地點竟然是在台灣海峽附近。

根據英國《BBC》報導,緬甸漁民日前發現一艘貨輪擱淺海上,通報當局後,仰光警方派人登船檢查,發現船體不僅到處都是鏽蝕的狀態,且船上也沒有任何人員或貨物,顯然已經廢棄一段時間。而據海事網站「MarineTraffic」資料,這艘印尼籍貨輪建造於2001年,最後一次匯報位置紀錄的時間為2009年6月3日,地點大約在台灣海峽台南、嘉義外海一帶。

無人船在9年前曾經過台灣外海(翻攝MarineTraffic)
無人船在9年前曾經過台灣外海(翻攝MarineTraffic)

據了解,緬甸海軍在昨(1)日表示,調查發現船首有兩條纜繩,懷疑這艘貨輪原本是由別艘船拖航。之後緬甸海軍在外海80公里處發現一艘拖船,船上13名印尼籍船員表示,他們在上月13日奉命拖著這艘船啟航,打算運往孟加拉的工廠拆解,沒想到途中遇上惡劣天氣,導致部分纜繩斷裂,不得已才會拋下這艘廢棄貨輪。緬甸當局目前正就此事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