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21:37

血腥鎮壓羅興亞 臉書刪緬甸軍頭帳號

血腥鎮壓羅興亞 臉書刪緬甸軍頭帳號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大家很常看見臉書刪除一般用戶帳號,但刪除國家軍政領袖的帳號可是第一次。臉書在28日證實,他們已經刪除緬甸軍頭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的臉書帳號。

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將軍經常在臉書上傳自己的照片和影片,但臉書28日刪除了他和另外幾位將軍的帳號,如今只能找到支持者開的粉絲頁。這是臉書首次禁止一國的軍政領袖使用臉書,原因和緬甸軍方涉嫌血腥鎮壓緬甸的羅興亞人有關。

去年羅興亞武裝組織攻擊緬甸警察哨站引發緬甸軍方血腥反擊,摧毀羅興亞人的家園,逼得超過70萬人大逃亡。民眾說,我親眼看到軍人射殺我的朋友,我被折磨加上性侵。

大多數羅興亞難民如今住在孟加拉的難民營。但孟加拉認為他們是「緬甸人」,緬甸則說他們是「孟加拉非法移民」,沒有國籍的他們就這樣成了一群國際人球。關於羅興亞人的起源,一般普遍認為是因為英國殖民政策,從孟加拉移民到緬甸若開邦的族群。他們信仰伊斯蘭教和若開邦的佛教徒,長年下來衝突不斷,因而種下仇恨的種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