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3:19

2記者遭緬甸政府逮捕 記者妻哭求放人

蒲依婕 編譯

緬甸政府軍在若開邦迫害羅興亞人,兩名路透社在緬甸的記者因為追查真相,反被當局以觸犯政府機密法定罪,重判7年徒刑,其實這兩名記者自去年底被捕後,國際間不斷呼籲緬甸政府放人,路透社也在想辦法營救他們,而記者的太太則是帶著年幼的孩子堅強面對一切。

聲淚俱下要求政府釋放她們心愛的先生,兩名緬甸記者的太太4日在記者會上,一方面對政府的判決感到失望,一方面還是支持先生實現記者的使命路透記者喬索歐的太太。一年前緬甸軍隊在若開邦開始屠殺羅興亞人,早在國際媒體大肆報導之前,兩名路透社的緬甸記者瓦隆和喬索歐就已經開始追查真相,也在2017年年底取得證據,沒想到緬軍早一步知道消息,將計就計設下圈套,指控兩名記者竊取官方機密文件,並以觸犯政府機密法重判7年罪刑。

3日判決出爐,是全球新聞人心寒的一天,但面對國際大肆撻伐,緬甸政府和領導人翁山蘇姬依然無動於衷,翁山蘇姬昔日人權鬥士的形象也蕩然無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