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10:23

北韓釋放日本男子 日方急於確認

北韓釋放日本男子 日方急於確認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北韓官方媒體昨(26)日晚間發布消息,指出將釋放一名遭拘禁的日本男性。日本在收到消息後立刻投入救援,日本外務省今(27)日表示,該名男性名叫「杉本倫孝(スギモト・トモユキ)」,因在北韓當地觀光時有違法行為而遭到逮捕拘禁。

北韓官媒中央通訊社昨日晚間放出訊息,表示將釋放一名日本觀光客。北韓表示,該名男性在作為觀光客訪問北韓的期間,因違反當地法律成為罪犯,進而遭到負責機關的羈押。而釋放該名男的原因,北韓則表示「基於人道主義原則」。

日本外務省立刻動員了解此事,外務省今日指出,該名男性名叫杉本倫孝。日本官員表示,該名男子從事影像製作的工作,因為負責一家國外旅行社的企劃工作,前往北韓拍攝取材,但被當地警方懷疑故意拍攝軍事設施,認定他有間諜的嫌疑,因而逮捕。

外務省強調,北韓所指的「犯罪行為」,並沒有說明具體內容到底是什麼,將會繼續追蹤相關情報,與該名男子取得聯絡,以確保該名日本人平安回國為第一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