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15:07

北韓先軍節將至 標語"主體"拚經濟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明(25)日是北韓先軍節,往年北韓都藉機發射飛彈恫嚇國際。不過今年很不一樣,北韓少了肅殺的氣氛,而且平壤街頭常見的標語也把軍事意味濃厚的先軍兩個字換掉,換成代表拼經濟的主體。

每年8月25日是北韓的先軍節,因為1960年8月25日當天,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在閱兵的時候,宣布要開始先軍革命領導,從此北韓一切國務都是以軍事為優先、以軍事為重,從2013年開始,8月25日先軍節正式列為國定節日。

往年先軍節,北韓都以射飛彈的方式慶祝,2016年先軍節,北韓朝日本海域發射彈道飛彈,2017年的先軍節試射三枚短程導彈,不過2018年的先軍節北韓的態度很不一樣。去年八月,北韓元山一家飯店的標語寫著先軍朝鮮,但是對照今年五月的照片,先軍兩個字換成主體兩個字。平壤地鐵的標語,同樣把先軍兩個字拿掉換成主體兩個字。

學者分析,先軍代表軍事主義,主體代表要拼經濟,金正恩從今年五月開始拆標語,不再堅持貫徹爸爸和祖父的軍事思想,而是以經濟主體為重心,試圖淡化獨裁形象、帶領北韓踏出鐵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