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09:54

聚會落幕 兩韓離散家庭不捨道別離

聚會落幕 兩韓離散家庭不捨道別離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經過了三年等待,首度舉辦「離散」家庭聚會。這次聚會分成兩輪,難得相聚的兩韓家屬不得不再次經歷痛苦的道別,而且許多參加者,年紀已經很大了,下一次見面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離別的現場充滿不捨的氣氛。

隔著車窗相望,捨不得把目光從家人身上移開,這一次道別可能今生再也沒機會相見,南北韓3年來第一次舉辦離散家庭聚會,第一輪聚會22日結束,參加者一一和家人道別,即使口口聲聲說一定要再見面,不過許多人年事已高加上朝鮮半島局勢多變,大家心裡都明白,下一次見面不知道是何年何月

1950年至1953年的韓戰讓數百萬人流離失所,分隔朝鮮半島的非軍事區,硬生生地把大量家庭拆散,這些年來許多南韓人登記參加抽籤,就是為了和在北韓的家人見上一面,然而時間不等人,不少人還沒見著家人就與世長辭,有人不停拭去眼角的淚水,也有人換上堅強的笑容,用歌聲安慰即將遠去的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