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9:56

颱風燕子強襲日本! 已釀11死6百多傷

颱風燕子強襲日本! 已釀11死6百多傷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昨(4)日從西日本登陸,在各地造成嚴重災情,造成11人死亡,610人受傷。而颱風災情不只衝擊民生,也衝擊到觀光,除了關西機場3000旅客滯留,多個景點像是京都的西本願寺、渡月橋、還有稻荷神社都受到損害。

招牌飛過來,當場把民眾的車窗砸破。燕子颱風帶來的狂風暴雨襲捲整個西日本,在多個縣市造成嚴重災情。各地都有房屋的屋頂被掀開,在京都南區甚至有民宅的小倉庫整個被吹走,掉到幾百公尺外一間郵局的屋頂上。

大阪一處興建中的飯店鷹架甚至整個倒塌,所幸沒有人傷亡。而經過一天的颱風肆虐,西日本各地已經是滿目瘡痍。

京都知名景點渡月橋其中一邊的欄杆被強風吹倒,而京都西本願寺、滋賀縣彥根城等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景點也受到大小不一的損害,恐怕影響當地觀光。

而受困關西機場的旅客也陸續被巴士載到對岸的泉佐野市,大家都慶幸終於脫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指示相關單位,全力讓關西機場恢復營運,希望能把對經濟的損害降到最低。燕子減弱為溫帶低氣壓,從北海道離開日本時也在當地造成零星強風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