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12:54

25團延後返台 764人被迫滯留北海道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日本

日本北海道發生規模6.7的強震,初步統計有25團台灣旅行團共764人因地震影響被滯留在當地,記者也訪問到目前人在北海道旅行的吳先生,他表示地震發生當下,他們所有人都嚇醒了,往一樓狂奔,甚至還有人跑出建築物外,就怕房子倒塌,接下來可能會有糧食短缺的問題,他們在中途停超商更發現超商的生鮮食品已被掃光。

強震來襲,床、桌子、衣櫃都在搖晃,時間長達十幾秒,頭頂上的吊燈,更是大幅度的旋轉擺動,還不斷發出咖啦聲響,馬路上的狀況也沒好到哪去,柏油路被震裂水管破裂,記者也聯繫到目前人在北海道的台灣遊客吳先生,直呼真的是過了驚魂一夜。

衝到大馬路上,超市這邊貨櫃上的東西也全因地震被掃到地上,紅酒也全被震到地上,酒水灑了一地,北海道的各間超商都慘兮兮,全被掃光,因為新千歲機場關閉,初步統計有25團旅行團共764人被滯留在當地,旅行社會再找尋可替代航班。停水停電的景點會暫時取消前往,根據各旅行社回報觀光局資料,目前沒有傳出有台人受困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