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21:15

烏賊捕獲量變少 鐵路便當漲價

綜合報導

去日本北海道吃,鐵路便當要漲價了,北海道最有名的烏賊飯便當從下禮拜開始一盒調漲道215塊台幣。業者說、是因為海水溫度變化、讓烏賊的捕獲量下降,不得已只好漲價。

北海道最有名的烏賊飯便當,要不要嚐嚐看呢,日本北海道最有名的鐵路便當,就是這盒烏賊飯,本來一盒650塊日圓大約180塊台幣,不過從8月20號開始,調漲為780塊日圓大約215塊台幣。

在新鮮烏賊裡面塞滿米飯,每一口都能吃出海味,這款便當連續40年、都是鐵路便當評比冠軍,而且開業將近80年、不曾漲價超過百元日幣,這次一口氣漲兩成,業者也說是不得已,將近80年來顧客都很捧場。

這種傳統好滋味,不能讓美味成為絕響,所以才決定漲價,因為海水溫度變化影響漁獲量,不只烏賊飯便當調漲,接下來又是秋季旅遊熱潮,北海道南部幾個鐵路便當也醞釀要漲價,秋遊日本東北,零錢要多準備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