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12:55

走了"燕子".又來強震 日政府救災忙翻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結果北海道又發生強震,目前關西機場以及新千歲機場都不能使用,日本政府救災兩頭燒。首相安倍晉三指示要派兩萬五千名自衛隊去北海道幫忙,日本氣象廳也提醒,這次強震幸虧沒有造成海嘯,不過接下來的餘震,不可掉以輕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承諾,先派四千名自衛隊員,二十輛運輸機前往北海道,未來總共會投入,兩萬五千名自衛隊員協助救災,日本氣象廳也不斷提醒,一定要小心餘震,日本氣象廳也強調,幸好這次地震沒有引發海嘯。

災情集中在山區,一旦土砂結構被晃動改變,要是發生餘震或降雨,山坡斜面土石恐怕會崩塌,造成二次災害,北海道山區一帶要特別注意,政府方面在三點零九分,就在官邸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地震發生在台灣時間兩點零八分,日本內閣在兩點零九分就成立應變中心。

先是有燕子颱風重創關西,加上北海道強震,日本政府展現即時應變能力,救災兩頭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