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13:07

墨工程師研發地震逃生艙 要價7.5萬

墨工程師研發地震逃生艙 要價7.5萬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台灣和日本都處在地震帶上,逃生是個必要技能,墨西哥就有一位工程師,看到去年墨西哥地震時死慘重,因此設計出恐龍蛋造型的求生艙,一旦地球翻身,民眾躲進去,艙內的食物和飲水,可以撐一個月,一個要價折合台幣約7萬5千多元。

墨西哥去年9月遇上世紀強震,規模達到7.1釀成嚴重傷亡,有鑑於此,墨西哥一位工程師設計了酷似恐龍蛋的地震求生艙,成為民眾瘋狂搶購的商品,求生艙連接警報系統,地震來襲時,會立刻提醒使用者逃生。

由樹脂、鈦合金等混合物製成的外殼,可以抵擋重物的壓力,採用密閉浮水的設計,遇到火災或是海嘯時也不用擔心,同時救生艙還有GPS定位系統,讓救難人員更快找到人,至於等待救援的時間怎麼辦?救生艙儲存30天的糧食和飲用水,另外尺寸還有成人版和兒童版,測試階段時,工程師用了2千多種造型,結果發現蛋型的設計抗震效果最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