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08:58

反移民聲浪漲 瑞典極右派得票暴增

林佳蓉 編譯  / 北歐

北歐國家瑞典昨(9)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最新民調,反移民的極右派政黨「瑞典民主黨」聲勢大漲,預測可獲得百分之19.2的選票,可望成為國會第二大政黨,也反映了瑞典社會的反移民情緒。

頂著黑髮休閒的打扮,他是瑞典極右派政黨「瑞典民主黨」黨魁奧克松。他神情一派輕鬆把選票交給選務人員。年僅39歲的奧克松帶領「瑞典民主黨」,斬獲百分之19.2的選票,比四年前大選的百分之12.9,支持度大增,可望躍居國會第二大黨。

奧克松成為瑞典政治明星,就是抓穩了瑞典社會反移民情緒。瑞典人口不到1000萬,卻在2015年接收超過16萬中東移民申請庇護,是歐洲國家中最多。但移民暴力事件頻傳,瑞典民眾也擔心引以為傲的社會福利制度崩潰,反移民的「瑞典民主黨」趁勢而起。

社會瀰漫仇外情緒,移民問題近年來,成為左右歐洲國家選情最重要的議題,現任瑞典總理「勒夫文」領導的左派執政黨「社會民主黨」,預測可獲得百分之26.2的選票,雖然還是第一大黨,但比起上屆下滑了百分之6,最大黨的地位岌岌可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