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12:00

外來移民搶工作 瑞典首都爆衝突

綜合報導

  瑞典,驚傳發生社會動亂。在首都斯德哥爾摩郊區,一連三天發生暴動,有抗議民眾扔石頭,還放火燒車。而衝突的起因,是有大批的外來移民,到北歐討生活,搶了當地人的工作機會,才會爆發衝突。

  一向給人世外桃印象的北歐國家,瑞典,也驚傳社會動亂。首都斯德哥爾摩郊區、外來移民聚居的地區,一連三天暴動,抗議民眾扔石頭、放火燒車。沒有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沒人血濺五步,但衝突背後代表的種族衝突和經濟弱勢,對瑞典社會敲響了警鐘。

  熊熊火焰燒得車子霹哩趴啦響,鎮暴警察待命,消防隊噴水喉滅火,一旁民眾嘻嘻哈哈地看熱鬧,火是不是他們放的,無從確定。但類似的場景已經持續三天了。幾百個年輕人夜裡就出來暴動作亂,被燒的車子累計達50多輛。這裡不是經濟動盪的南歐國家,而是社會福利最好、社會秩序景然有序的北歐國家瑞典。但是歐債危機爆發後,許多外來移民到北歐討生活,一下子湧進的外來移民、低工資搶就業機會,或是申請救濟分掉瑞典公民的社會福利,因此增加瑞典社會的壓力和摩擦。

  仇外情緒油然而生。反移民為口號的政黨,瑞典民主黨的支持率躍居第三,明年大選的選情看好,多少反應出選民對外來移民的看法。只要經濟情勢繼續壞下去,類似事件將層出不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