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暴雨轟炸 中央車站秒變「水上樂園」

瑞典暴雨轟炸 中央車站秒變「水上樂園」 | 華視新聞
中央車站大淹水,民眾苦中作樂自備蛙鞋、泳圈。(翻攝自IG/ svenskadagbladet)

張心 綜合報導  / 歐洲

雨季來臨時,往往難逃大雨轟炸,造成多處淹水災情,但豐沛的降雨,讓瑞典人反而樂在其中。2018年北半球的夏天異常炎熱,北歐等多處國家因為高溫乾燥的天氣,發生森林大火。上週末瑞典罕見遭逢豪雨來襲,雨水轟炸中央車站地下通道,且水深及膝。通勤族必須涉水而行,也有民眾苦中作樂,自備游泳圈、比基尼,直接把火車站一秒變「水上樂園」。

瑞典上周末持續受到暴風圈影響,降下大量暴雨,其中在中部的第4大成烏普薩拉(Uppsala)最為嚴重,中央火車站到市中心瞬間成為水上樂園,照片中可以看到有人乾脆用游的,拿出蛙鞋、水槍和充氣游泳圈,優游的漂浮在水中。

一名攝影師托倫(Sarah Thorén)笑稱,「我不會說這是我泡過最乾淨的水,所以之後洗澡時,一定得用磨砂膏清理。」這一連串瘋狂行徑在網路上迅速引發熱議,就有網友笑稱「天然水上樂園」、「水看起來好髒,竟然可以玩得這麼開心」、「如果觸電的話一瞬間就…」、「都不用去海邊了」。

不過市政府、運輸管理局與車站等單位,起初無法釐清淹水責任歸屬,不過協調後仍在當地時間上月29日晚間將水抽乾,恢復地下道應有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