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9:57

北海道強震44死 厚真町吉野區幾乎滅村

北海道強震44死 厚真町吉野區幾乎滅村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發生在6日清震的北海道地震,搜救行動已正式結束。到目前為止,在這次強震中不幸喪生的有44人。其中接近震央的厚真町吉野區,因強震發生大規模土石崩塌,當地13戶人家、有11戶遭到崩落的土石掩埋,形同滅村。

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受創最嚴重的就是,接近震央的厚真町,由於強震造成大面積土石崩落,是這次地震的重災區,其中吉野區13戶人家,竟有11戶遭土石掩埋,形同滅村。

日本政府在強震發生後,出動了4萬名自衛隊人力,和警消等人員前往北海道,協助搜尋和善後,截至目前為止搜救行動已正式結束,所有失蹤者也全數尋獲,先前強震導致停電,衝擊北海道酪農業,無法擠奶冷藏,讓業者損失慘重,也影響了全日本的鮮奶供應,東京就出現了牛奶短缺的現象。

雖然北海道已恢復全區供電,但目前還少了大約1成的供電量,為了避免分區停電,北海道電力公司特別呼籲民眾,配合節約用電20%的目標,因此百貨公司都提早打烊,札幌地標的電視塔晚上也不點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