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09:22

加州再竄野火 5萬英畝林地全燒毀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在短短六週內再度遭遇野火肆虐。最新的這場森林火災從6日開始延燒,已經燒毀近五萬英畝的林地,暫時沒有傳出傷亡。不過,消防人員只控制百分之五的火勢,而且加州未來一週高溫乾燥,野火面積恐怕會擴大。

野火燒到露營區,這一家人趕緊開車逃命,一路上被火苗追著跑,非常驚險。這場新的野火被稱為「戴爾塔大火」,從6日起肆虐北加州,是短短六週內,加州第二場森林火災。已經燒毀近五萬英畝林地,威脅三個郡,當局下令民眾撤離,但有人死守家園,說相信老天會保佑,要賭賭運氣。民眾說,我選擇留下來給房子澆水保護,我家人和我都是基督徒,我們有堅定信仰。

這場野火的原因,初步調查是人為引起,但還無法判定,是不小心還是蓄意縱火。目前已經動員1500名消防隊員投入滅火,但還是只控制百分之五的火勢。不妙的是,加州未來一週高溫炎熱,讓人擔心野火面積恐怕會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