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09:37

"習普"海參崴會晤 親手下廚做煎餅

林佳蓉 編譯  / 俄羅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俄羅斯參加東方經濟論壇,還和俄羅斯總統普丁親手煎俄羅斯煎餅。兩大強權領導人下廚的畫面出現在峰會現場,讓氣份不這麼嚴肅。東道主俄羅斯總統普丁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來煎煎餅。普丁率先舀起麵糊、倒進鍋裡,習近平跟著師傅普丁,有樣學樣,而且還煎得比較好耶。

這種煎餅薄薄的,是俄羅斯有名的國民美食--俄羅斯煎餅。中俄兩位領袖聚精會神,不討論世界局勢,而是要想辦法做出漂亮煎餅。煎餅完成了,該怎麼吃呢?強國就是任性,煎餅要配魚子醬,桌上已經擺好擺滿,小碗裝的是常見的黑色魚子醬。大碗公裝的,是俄羅斯特有的紅色魚子醬。

有了佳餚,還要美酒,普丁請習大喝的,是俄羅斯頂級伏特加。兩人品嚐美食把酒言歡,顯得相當融洽。其實這已經是四個月來,習近平第三次會晤普丁了,而且這次習近平還是專程只到俄羅斯,也顯示中俄兩國情誼穩定,合作會越來越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