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07:56

台旅客受困日本 謝長廷遭轟辦事不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海道6日發生強烈地震,目前已知18人死亡,將近3百人受傷,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7日下午從東京搭機前往北海道,協助滯留在北海道台灣旅客與僑胞。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我被當做出氣筒沒關係,但這是謠言,沒有車子能夠到機場去救的中國的巴士也是停在11公里外,停在11.6公里外他們在那裡接駁,我們的旅行社也是這樣接駁啊,問題是這次少數自由行的幾十人,我們也不知道也沒有辦法聯絡,他們要去的地方也不一定同樣的,所以他們坐了中國的車子,我認為這個很自然也沒關係,不需要再這樣擴大做一些類似統戰的,好像說中國行我們不行。」

北海道地震救災工作持續進行,目前北海道的停電用戶中,99%已經恢復電力。新千歲機場也已經重新開放。中華航空還有長榮航空都宣布,航班恢復正常。北海道新幹線,還有札幌地鐵也都先後恢復營運。不過日本氣象廳預測9日會下起大雨,很可能會發生土石流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