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3:11

18旅客攜肉類闖關 挨罰3千元!

楊諮宜 黃瑞麟 報導  / 桃園市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肉類全面禁止進口,旅客挾帶的部分,9月1日到9日有18件,雖然是熟食,仍全部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三千元。不只非洲豬瘟,從去年開始中國也是口蹄疫區,一名女子上淘寶網買火腿腸,在海關被查獲,被地檢署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起訴,面臨最重7年有期徒刑。

檢疫犬出動、要查走私肉品,就因為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檢疫犬不只在行李轉盤找違禁品,也在海關作業,一發現旅客夾帶生鮮肉品或肉類製品,最高罰一萬五千元,中國除了非洲豬瘟,從去年開始列為口蹄疫區,所有肉類全面禁止進入台灣。

一名女子上大陸淘寶買火腿腸,寄到台灣被海關查獲,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法被起訴,可處最高七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最高300萬。防檢局新竹分局秘書洪宗林提醒民眾,生鮮肉品以及熟食肉乾香腸等的肉製品,自行攜帶或者快遞貨運到台灣,全都違法、查獲就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