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9:48

近64年最強颶風! "佛羅倫斯"還在增強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近64年來破壞力最強的四級颶風佛羅倫斯,正在侵襲美國大西洋沿岸,且規模還在增強當中;美國總統川普打包票,表示政府會不惜一切為颶風做好萬全準備,當地核電廠已經關閉,170萬民眾大撤離,超市空空如也、加油站人滿為患。

直升機升空巡視,運輸機也隨時待命,美國政府應對佛羅倫斯颶風,就從陸空交通開始,協助170萬人大撤離,高速公路塞滿離家避難的車輛,沿途要是有加油站,那可得馬上停下來,要是有超市就一定要補貨,否則沒三兩下貨架上的食物飲水都被搶購一空。

四級颶風佛羅倫斯是最近60多年來破壞力最強的一個颶風,美東地區包括維吉尼亞州,北卡和南卡羅萊納州將首當其衝,美國總統川普打包票,無論是災前疏散,或是災後應變資金,政府都準備好了,無論要花多少錢,不管多少錢我們都會去做,而且我們都準備好了。

颶風獵人進入佛羅倫斯颶風眼,預計將以每小時130哩的風速,在當地時間13日晚間或14日早上登陸,威力可能會持續數周,氣象專家警告,佛羅倫斯不排除會變成毀滅性風暴,美東沿岸地區要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