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9:52

豬木赴朝談"釋放人質" 拚日本人回家

豬木赴朝談"釋放人質" 拚日本人回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第三次兩韓「文金會」即將舉行,而趁著兩韓緊張情勢降低,日本也開始有大動作。身為參議員的前摔角選手豬木剛從北韓回到日本,他此行的目的是為了和北韓談日本人質在70年代末被綁架的問題。其中年紀最小的受害者當年竟然只有13歲,儘管日本還找了美國助陣,但這些生死不明的人質,究竟在朝鮮半島情勢緩和之際,有沒有機會能回到祖國。

結實的肌肉外加招牌長下巴,這是日本摔角明星「安東尼奧豬木」的最大特徵,豬木1960年踏入摔角界,曾和拳王阿里交手,而他也是日本首位當上議員的摔角手,他至今當選參議員兩次,而且和北韓也很有淵源。

1994年到現在,豬木曾以「體育交流」名義去過北韓30次,有說法認為他推動「日朝友好」,可能和他的師父力道山出生在現今的北韓脫不了關係,當然他也不忘向北韓爭取,釋放被綁架的日本人質。

北韓在70年代末期綁架十幾名日本人,要他們教北韓特務日文,讓特務從口音到行為舉止都要「變成」日本人,以幫助他們潛入日本,其中年紀最小的是1977年被綁架的橫田惠,她當年只有13歲,從學校回家途中被綁走,而她的父母到現在還在等著女兒回來的那天。

日本官方也全力想營救這群在北韓的人質,首相安倍更找來美國盟友幫忙,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在聯合國為此公開砲轟北韓,他也在今年的「川金會」和金正恩談到綁架問題,讓安倍非常感謝,如今南北韓領袖將三度會面,朝鮮半島緊張降低,對日本來說或許也是讓人質回到祖國的最好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