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5:48

30年最強颶風! 佛羅倫斯週四登陸美國

陳鋼 編譯  / 美國

增強為4級的颶風「佛羅倫斯」預計本週四(13)或五登陸美國東南沿岸,將是當地三十年來最強颶風。位於路徑上的北卡、南卡、維吉尼亞和馬里蘭四個州都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南卡州更下令撤走100萬名沿岸地區居民,美軍也趕緊把在維吉尼亞州最大海軍基地的部分軍艦撤走,嚴陣以待。

美國颶風獵人團隊駕駛飛機穿過颶風「佛羅倫斯」,他們不顧危險只為了拿到精準數據以拯救更多生命。佛羅倫斯在日前增強為4級颶風,是美國5個颶風等級當中,屬於威力第二強,預計會帶來時速超過200公里的強風。是當地自1989年來最強颶風。

美國北卡州州長庫柏說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北卡州西部應做好準備,嚴防可能發生土石流。首當其衝的北卡、南卡州,加上維吉尼亞、馬里蘭州都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南卡州更下令撤離沿岸地區100萬居民。美國南卡州州長麥馬斯特說,這是個危險的颶風,但我不想拿居民的性命來賭。

而位於內陸地區的民眾,則是到賣場搶購瓶裝水、發電機等民生物資,以備不時之需。在美國最大海軍基地,停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的部分軍艦,趕在颶風來襲前撤到安全的海域。近日若有民眾需前往美國東岸,請務必留意颶風最新訊息、注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