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20:18

山竹炸港! 海陸空停駛 民眾被吹倒在地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香港

山竹颱風也使得港澳的海陸空交通全受到影響,不少人被困在港澳地區無法回台,香港有民眾被風吹倒在地上打滾,甚至海水不斷灌入民宅,就連澳門的所有賭場更是破天荒,史上第一次宣布暫停營運。

黑衣人像滑壘一樣往前撲倒,但推倒他的不是人是山竹颱風,原來他為了要去救被風吹倒的朋友,但自己也不堪強風吹襲,另外這名騎士也很慘,停好車遇強風趕緊抱著樹,狂風竟吹來一塊鐵片,生死一線間。

最強颱風來襲室外有多危險,看看香港位在海灣旁邊的杏花村社區,海水不斷湧入,大浪更打進社區的活動空間,一波波海水沿著樓梯衝進來,公園溜花梯立刻變成汪洋一片,整個社區滿目瘡痍,一樓全泡在水裡。

不過躲在室內也不見得安全,住家玻璃破,人在家中坐強風破窗來,港澳地區好幾戶人家,窗戶玻璃被狂風吹破,狂風暴雨直接灌進家中,住飯店的旅客也飽受驚嚇,香港的尖沙嘴酒店,大廳的玻璃門也不敵強風應聲破裂,陸海空交通全面停擺,旅客無奈只能躲在飯店,澳門更因為颱風來襲,全區娛樂場賭場,史上頭一次暫停營業,這回夾帶強風豪雨的山竹颱風,肯定讓港澳地區民眾相當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