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06:00

港澳轉機票價變貴 消基會籲降價

李曉儒 彭耀祖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航空公司已經陸續調降兩岸直航的票價,但是消基會認為降幅還不夠,而且連從港澳轉機的票價也有變貴的趨勢,消基會要求政府積極介入,但民航局表示,民眾希望票價壓到一萬元以下,這種期待短期之內恐怕不太可能。

  兩岸定期航班直航已經滿周年,但是直航票價居高不下讓民眾很抱怨,消基會調查還發現,就連原本應該比直航票還便宜的轉機票也很貴,消基會比較今年和去年9月份兩岸航空公司,台北上海的來回票價,平均直航票價從12870變成11565,降價1300多元;但經過香港平均轉機票價卻從10172元變成12495元,漲了2千多塊。

  除民眾覺得不合理,消基會也發現,華航台北上海的直航票價比起去年雖然降幅達到24%,但長榮航空只降2.5%、復興航空更比去年貴了10%和民航局目標降幅7%到25%還是差很多。

  為了往返兩岸,直航機票就算貴,台商還是得咬著牙繼續坐,民航局強調尊重市場機制無法干預票價,對於民眾希望能降到1萬元以下的通勤價,因為不在政府補貼範疇,恐怕可能性並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