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08:52

山竹直撲廣東 海水倒灌.交通大亂

綜合報導  / 亞洲

山竹颱風威力驚人,暴風圈進入中國廣東省之後,倒灌的海水把喜來登飯店的玻璃窗整片沖垮!香港海怡半島,海水甚至從海濱長廊的磚塊裂縫中噴出,場面也很嚇人!深圳地區的交通更是亂成一團,不只地鐵和公車16日全部停駛,深圳機場航班也暫停起降,最快要等到17日上午才能恢復正常!

倒灌的海水沖毀地下餐廳大片玻璃窗,深圳南澳的大梅沙喜來登飯店,遊客看到這一幕全都嚇壞了,而在香港海怡半島,海水從海濱長廊的磚塊裂縫中湧出,就像是「間歇泉」一樣往上狂噴,山竹颱風侵襲廣東,在珠江口以西沿岸登陸,挾帶的風雨讓珠江口高潮位,達到歷史紀錄。

而在香港市區一處酒店,數十片玻璃窗被狂風擊毀,窗簾吹出窗外,紙張雜物也被捲出大樓,像是雪花飛舞。深圳機場裡面擠滿了焦急等待的乘客,受到颱風影響,機場從16日上午8點開始關閉,暫停所有航班起降,只能等到17日上午8點以後才能逐步恢復運行,深圳地區的地鐵和公車也全部停駛。

為了防止意外發生,中國政府緊急將居住在危險地區的民眾撤離到安置點,災民希望颱風能快點遠離,讓他們早日回到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