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20:10

南韓脫北者學校曝光! 華視獨家直擊

綜合報導

在南韓大約有三萬名脫北者,其中青少年大約有兩三千人,這些脫北者逃到南韓後,必須要上脫北者學校,因為他們住在封閉的國家,就連母語韓語都要重新學習,華視新聞團隊獨家採訪到,首爾的脫北者學校,看看他們在這邊適應的情況。

看著南韓總統文在寅還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的畫面,他們的心中百感交集,因爲這些學生是脫北者,費盡千辛萬苦才到南韓。

今年21歲的樸智賢,七年前跟著媽媽逃到首爾,當時她什麼都不懂,連母語都要重頭學習,這些脫北者雖然會講韓文,但是北韓的韓文跟南韓的韓文其實完全不一樣,也因此這些脫北者來到首爾,他們第一步就是要從頭學習語言,學語言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還要融入南韓學校系統,加入南韓社會。

這些脫北者努力過活,文在寅也在努力的拼外交,推動南北韓和平統一,他帶給脫北者一個希望,一個能自由出入家鄉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