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平壤登場! 北韓首度直播會議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搭機前往平壤,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第三次會晤,北韓還會破天荒直播部份議程。這次文金會首要議題,仍然會聚焦在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上。而從隨行人員中,包含了三星、LG樂金、SK集團、和現代等四大財團高層人員來看,經濟問題也會是這次文金會,主要討論的議題。

這次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北韓進行為期三天的會談,隨行人員包含了政府部長,高級官員和幕僚外,南韓商界人士,像是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光謨以及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等,四大企業高層共17名企業家,也隨文在寅一同前往。不難理解文在寅此行,除了朝鮮半島非核化,經濟議題也會是討論重點。

而據南韓媒體「韓國先驅報」報導,李在鎔出訪前曾私下跟三星高層討論過,在北韓的發展計畫,南韓最大食品加工商CJ集團也考慮在北韓開展文化和食品企業,就在文金平壤會,登場的前一天,第14屆平壤秋季國際商品展也盛大登場,根據北韓國家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這次有3百多家廠商參展,產品內容更是包羅萬象,有化粧品、電器和醫療產品等。

報導指出商品展主席,開幕儀式上致詞時表示,希望藉商展促進北韓,和其他國家的經濟交流,再加上商展從17日舉行到21日,和文金會重疊,由此可見北韓力拚經濟的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