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09:50

與祖克伯不合? IG兩創辦人同時離職

與祖克伯不合? IG兩創辦人同時離職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社群網站Instagram於24日宣布,兩位創辦人同時辭去公司執行長和技術總監的職位,之後將另外尋找其他事業發展,雖然兩位創辦人沒有詳細說明辭職原因,但外媒猜測應該是跟母公司臉書不合,才萌生辭意。

臉書旗下的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當地時間24日丟下震撼彈,兩位創辦人宣布退休,離開創辦8年的Instagram,兩人已經分別辭去執行長以及技術總監的職位,雖然兩位創辦人並沒有說離職的原因,但媒體猜測應該是跟臉書執行長祖克伯不合,才決定分道揚鑣。

從過去可以看到,如果臉書和旗下公司的創辦人有摩擦的話,通常都是臉書想靠旗下公司賺錢,這些公司和APP的創辦人不情願,他們不想改變,2012年臉書以10億美元,折合約307億台幣併購Instagram。

雖然臉書近幾年用戶人數不停減少,但Instagram的用戶成長幅度相當驚人,英國BBC報導,臉書不斷向Instagram這個金雞母施壓,增加更多功能來賺錢,跟當初Instagram創辦理念不符,所以才讓創辦人萌生辭意。今年5月臉書旗下另一個通訊軟體,WhatsApp的共同創辦人,也因為跟臉書不對盤選擇走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