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霞拜會余英時 神采奕奕

劉霞拜會余英時 神采奕奕 | 華視新聞
劉霞(右)與余杰( 左)聯袂拜會余英時伉儷並合影。(翻攝作家余杰臉書)

鄒麗泳 綜合報導

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近日到美國出席哈維爾基金會活動。劉霞與中國作家余杰聯袂拜會學者余英時,在美國呼吸自由空氣的劉霞看起來神采奕奕。

2012年流亡美國的中國作家余杰在臉書PO表示,「去普林斯頓拜訪余英時先生與師母,他們為劉霞高興」。網友留言說,劉霞容光煥發,自由的空氣的確使人身心舒暢,並祝劉霞平安喜樂。

余杰上周六與妻子劉敏及兒子一家三口,從居住的維吉尼亞州前往紐約,與闊別近9年的劉霞、闊別7年的廖亦武見面。余杰說,當年劉曉波與劉霞前往他在北京的住所,探望剛出生兒子的情形還歷歷在目,可是,「如今,我家兒子已經10歲了。而曉波已經離開我們了」。

余杰也在臉書PO照片,劉霞也展露久違了的笑容。不少網友都對劉霞能與好友重聚,感到十分高興,網友稱:「這個重逢,要一個正常人為之付出多少代價?」「值得感恩,值得好好慶祝!」網友還留言:「歡迎劉霞來台灣!」。

對於是否邀劉霞訪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日前曾經表示,會尊重劉霞的意願,會依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