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10:03

中國十一國慶 "全民共振"發起和平遊行抗專制

中國十一國慶 "全民共振"發起和平遊行抗專制 | 華視新聞
(翻攝新華社)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北京

今(1)日是中國十一國慶,也是長假的開始,雖然大部分的民眾都開心慶祝,不過有部分「冤民團體」發起了「全民共振」的活動,希望對中國政府抱有訴求的團體,可以都前往公眾、人多的地點進行和平抗議。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一個名為「全民共振」的網路平台發出一個影片,呼籲民眾上街,到具代表性的公共場所,以默默步行的和平方式,表達平日聚積的不滿,有網友認為,中國有20大冤民群體,包括毒奶粉毒疫苗受害兒童及其家長、生活無助的退伍老兵、六四、文革和法輪功受害者及其家人,這些團體都是「全民共振」希望可以走上街、對中國政府不滿的群眾。

行動提倡者之一,也是「全民共振」平台發起人之一李一平發部影片表示:「我們全民共振平台有一個主要戰略目標,這就是把全國各個地區、各個階層分散的小規模抗爭聚合起來,讓他們在同一個時間和少數地點同時爆發。這樣就可以形成一個共振效應,產生強大衝擊力,把專制維穩體系沖垮。」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也不是省油的燈,對「全民共振」提出的運動已有所準備,中國社會運動活躍人士胡佳受訪時表示,現在北京比較活躍的維權者和異見人士都收到警告:「十一長假期間,不要去天安門、復興門、王府井等地點」。

但是有網友似乎不太領情,表達意見認為「P2P金融難民、老兵一次次遭到圍堵,能指望什麼?」也有人直批「全民共振就是一群不敢回國的人,簡直是笑話」,還有網友建議「沒有有效的組織,難以形成共振。國內地下組織建設,和參與者有效互保體系的建立,是共振成功的必要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