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20:20

梅蘭妮亞出訪非洲 抵迦納大展親和力

蒲依婕 編譯  / 非洲

美國總統川普曾經失言用「茅坑國家」來形容非洲,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幫先生救形象,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首次外交單飛行程就選了非洲,首站抵達西非的迦納,梅蘭妮亞參觀了當地醫院,還逗逗小嬰兒,見過她的人都說梅蘭妮亞很溫暖又溫柔。

溫柔地哄著小朋友,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來到迦納首都阿克拉一家醫院,和多位媽媽、新生兒互動,梅蘭妮亞熟練地抱起小嬰兒,孩子不哭也不鬧,只是張大眼睛盯著梅蘭妮亞猛瞧,還伸手摸她的頭髮。接下來梅蘭妮亞發送玩偶,臉上一直帶著笑容,雖然她沒公開演講,不過見過她的人都說梅蘭妮亞十分溫暖,又善於互動。

美國第一夫人展開非洲處女行。2日抵達第一站迦納,迦納第一夫人阿庫佛艾杜(Rebecca Akufo-Addo)親自來接機,現場還有傳統歌舞表演。由於川普曾用茅坑來形容非洲,讓非洲國家相當不滿,因此梅蘭妮亞首次單飛拼外交,地點選在非洲,似乎別有用心,接下來她將會轉往馬拉威和埃及,推廣兒童福祉之餘,也為川普政府展現正面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