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13:16

走過83年! 東京"築地市場"今關閉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6)日是日本東京築地市場營業的最一天,11日就搬到全新的豐洲市場正式營業。築地市場又被叫做日本的廚房,這83年來吸引許多遊客造訪,在最後一個營業日,拍賣最後一隻黑鮪魚,格外令人不捨。

這是最後一次在築地市場拍賣黑鮪魚了,雖然未來是要搬到,更大更新的豐州市場,但一想到築地市場風光83年,終究要謝幕,築地工作大半輩子的攤商們,難免不捨,表示雖然要搬到豐州市場,但腳步還是不自覺往築地移動。

築地市場1935年開業,占地23萬平方公尺,是全球最大型的魚市場,裡面有超過500家批發商,每天訪客高達4萬人次,每日營業額高達16億日元,相當於4.3億台幣,大家在築地市場的努力,也要交接到豐州市場,我們一起努力邁向更好未來!

距離築地市場大約兩公里的豐洲市場,將在11日開幕,漁獲批發餐飲店零售業者陸續進駐,13日開始對一般民眾開放,而築地的場外市場商店街仍會保留,遊客還是可以去吃壽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