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13:49

英藝術家惡搞 畫作落槌後自動碎裂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英國

一向以搞怪反骨聞名的英國街頭塗鴉藝術家班克斯,又有驚人之舉。在英國10月5日的倫敦蘇富比「當代藝術夜拍」上,作品氣球女孩以86萬英鎊賣出,然而就在落槌後,氣球女孩竟然開始一片片自動撕毀,讓當場所有人傻眼,到底發生什麼事一塊來看。

畫作掛在牆上拍賣的主角就是它,英國反骨藝術家班克斯2006年的作品氣球女孩,台下民眾等著搶拍,電話接到手軟,確定拍出。沒想到落槌那一刻,牆上畫作居然滑出畫框還碎成條狀,現場人相當傻眼。

案發現場就在倫敦蘇富比「當代藝術夜拍」上,氣球女孩以86萬英鎊、相當於三千4百多萬台幣賣出,現在通通變成碎片,班克斯IG也PO出這段影片,原來畫作背後早就裝了碎紙機,看到畫作變成這副模樣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蘇富比表示,這幅畫的賣家宣稱,畫作是2006年直接從班克西手中取得,原本就裝在畫框裡,推測可能是用遙控方式啟動碎紙機,這可是相當符合班克斯反骨搞怪的個性,擅於用街頭塗鴉諷刺政府聞名,二十年來更沒人看過他本人,這次拍賣會開了個大玩笑,也是首次發生拍賣作品現場被銷毀,卻意外讓這幅畫更有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