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塗鴉客 遊走藝術.法律間

 / 台北市

台北市街頭近來出現一群塗鴉藝術家,他們趁著夜晚在東區街頭找尋合適目標,將單調的牆壁重新上裝,不過由於塗鴉還沒有合法化,不但要跑給警察追,就連大樓的管理員都將他們視為敵人,每一次的創作都要小心翼翼,增添這些街頭藝術家的神秘感,華視新聞獨家目擊,塗鴉客的神秘行動。

半夜時分,塗鴉客小心翼翼踏上塑膠雨棚,冒著摔下樓的風險,開始他們的秘密行動。不到幾分鐘,單調的牆面在塗鴉客的巧手妝點下,有了新的創意,快狠準的作畫方法,讓大樓居民嚇傻了。遇到這個居民算是好說話的,塗鴉客更常遇到的是,創作到一半,警察保全衝過來抓人。 跑給警察追,是家常便飯,但是嚇不倒這群街頭藝術家,只是被當成破壞市容的人,他們很受傷。

塗鴉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花錢買噴漆,用貼紙當簽名, 盡力做好每一幅畫,要的是完成美化城市的夢想,希望第二天一早,路人看到時,能多給他們一些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