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在中國被失蹤! 原因是這個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在中國被失蹤! 原因是這個 | 華視新聞
孟宏偉在中國被傳失蹤,國際刑警組織證實「他已請辭主席。」(翻攝新華社)

張心 綜合報導  / 中國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中國籍主席孟宏偉在失蹤數日,昨(7)日中國公安部官網深夜證實,身為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國際刑警組織發表聲明說:「位於法國里昂(Lyon)的國際刑警組織總祕書處今天10月7日收到孟宏偉先生辭呈,他辭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一職,立即生效。」國際刑警組織並未提到孟宏偉辭職原因。

孟宏偉妻子在本月5日向法國里昂警方報案,指9月29日孟宏偉離家前往中國後,音訊全無,她曾收到丈夫傳一把刀子的突向給她,她認為,丈夫以此方式說明自己身陷險境。

不過,孟宏偉案與其它落馬官員最大的不同在於,孟的落馬卻沒有「違紀」二字。

有人認為,孟宏偉擁有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身分,日前失蹤後因其妻子向法國警方報案,事件才告曝光,國際刑警組織更公開表達關切,要求中國官方說明他的去向。為強化孟宏偉是「違法」被查,淡化此案與「中紀委執行黨紀」的色彩,才會隱去「違紀」的字眼。

然而,中國官方目前並未透露孟宏偉被查的更多內容,還無法得知公告為何要隱去「違紀」二字的具體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