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3:14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 返中後失蹤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 返中後失蹤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亞洲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同時也是中國公安部副部長。九月底返回中國後就和外界失聯,7日中國公安部證實,孟宏偉涉嫌違法被捕,正在接受調查,不過卻沒說犯了什麼罪,孟宏偉的太太則在法國召開記者會,希望能救出先生,並公布手機上的對話記錄,孟宏偉最後一個訊息是一個尖刀的圖片,孟宏偉的太太認為,孟宏偉想傳達自己深陷險境。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也是國際刑警組織的主席,日前從國際刑警組織總部所在地法國里昂返回中國後隨即失聯,孟宏偉的太太向法國警方報案後,中國公安部7日證實,孟宏偉涉嫌違法,正在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

同一天國際刑警組織也說,孟宏偉已辭去主席職務,孟宏偉的太太則認為先生深陷險境,因為兩人在通訊軟體上最後一次對話,孟宏偉只回了「等我回電」,最後還加上一個尖刀的圖片,同時孟宏偉的太太也說,自己在社群媒體和電話中接到威脅。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孟宏偉被中國共產黨拘留,不是被警方帶走,國際媒體相當關心這起事件,不過就在美國CNN報導時居然被中國斷訊,日本NHK也落得同樣下場。64歲的孟宏偉,2016年成為國際刑警組織第一位中國籍主席,他和落馬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關係相當緊密,被視為周永康的副手,如今突然人間蒸發,更讓外界揣測紛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