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13:33

華郵沙國記者失蹤 最後身影曝光!

李嘉芳 編譯

在美國華盛頓郵報工作的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常寫文章批評沙國王儲,而最近他被失蹤了。哈紹吉在上週二走進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之後就人間蒸發。中東媒體宣稱,哈紹吉可能已經慘遭不測,不過領事館卻說,哈紹吉早就從後門離開,只是監視器沒拍到。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說,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

就是哈紹吉被失蹤前的最後身影曝光,當時他走進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領事館,之後就音訊全無,領事館表示,哈紹吉從前門進來,從後門離開,只是後面監視器沒有拍到,這番說辭令哈紹吉的親友無法接受。

哈紹吉是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在美國華盛頓郵報工作,最近常寫社論批評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就在哈紹吉失蹤同一天,有15名沙國男子,疑似就是暗殺小隊,他們先入住領事館附近的飯店,然後開車進入領事館,可能趁機殺了哈紹吉,或是把哈紹吉帶到別處監禁,有中東媒體認為,哈紹吉是在領事館裡遭遇不測,屍體就埋在總領事官邸花園,當地警方正在考慮開挖。

白宮方面已經開始施壓,要求沙國提供哈紹吉下落,異議記者在自己國家的領事館裡被殺害,沙國的極權統治手段引人非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