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0:40

被失蹤 范世平:孟宏偉或有習近平黑資料

被失蹤 范世平:孟宏偉或有習近平黑資料 | 華視新聞
師大教授范世平。(翻攝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日前回到中國就立即「被失蹤」,事後官方證實是以「收賄、涉嫌違法」為由拘捕,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師大政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上指出,孟宏偉可能手中握有中國高官的黑資料,才讓中國當局急著處理孟宏偉。

身為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一回到中國就被說涉嫌貪腐,范世平認為不合理,因為中國好不容易有人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卻是個貪污犯,質疑中國難道會為了打貪腐而鬧出國際笑話嗎?

范世平進一步指出,孟宏偉恐怕掌握了中國高官的海外資產資料,甚至包括習近平,才讓習近平很緊張,急著偵辦孟宏偉;而孟宏偉是周永康一手提攜,周永康被習近平辦了,因此孟宏偉的資料可能成為周反撲習的材料。

此外,范世平認為,中國急著處理孟宏偉,但孟宏偉的老婆手中可能也有拷貝資料,一旦資料曝光,中國政壇將出現大地震。

日前孟宏偉老婆格蕾絲·孟接受外媒採訪時,手機就不斷接到中國領事館的電話,她駁斥了中國官方對孟宏偉的腐敗指控,強調孟宏偉被逮捕是政治原因,更說孟宏偉是正直的人、嚴格守法的人、一直為建立法制社會而努力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