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20:15

2030年全球恐升1.5度 威脅百萬人生命

綜合報導

2015年各國達成巴黎氣候協定前,近10年的科學研究都假設要將氣溫增溫控制在攝氏2度內,不過,聯合國8日在南韓仁川發表了一項重量級的報告,12年後,氣溫增溫就會突破攝氏1.5度,別以為差個0.5度不痛不癢,光是增溫1.5度就足以讓地球面臨巨大衝擊。

野火肆虐美國加州和希臘,無情颶風水淹家園,極端氣候越來越頻繁,而我們人類只剩下12年可以減緩暖化趨勢,聯合國8日在南韓仁川,發表一項重要報告,內容提到,相較於工業革命前,地球氣溫已經上升攝氏1度,如果按照目前的溫室效應趨勢,最快在2030年,地球平均氣溫就會突破攝氏1.5度,到時後氣候變化會更加極端,數百萬人的生命受到威脅。

如果溫度上升1.5度,中緯度地區極端高溫會再增加3度,北極海每世紀會出現一次無冰狀態,70-90%的珊瑚礁都會白化,海平面也會上升,如果氣溫上升2度,那麼剛剛說過的衝擊會更加嚴重,讓全球陷入浩劫。

聯合國再次警告,全球從政府、企業到個人,都要努力減少排放二氧化碳,能源、交通等產業要盡快轉型,接下來幾年很可能會是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一段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