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3:20

豐洲市場開市了 車禍.火災引虛驚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東京築地市場搬到豐洲市場,今(11)日正式啟用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親自到場,參與豐洲市場首次鮪魚拍賣。雖然順利開市,但過程也發生小意外,像是有工作人員被電動小貨車撞傷,凌晨還發生火災,出動十幾輛消防車灌救。

10月11號良辰吉時,豐洲市場正式開市,第一次的鮪魚拍賣,格外有象徵意義,希望和大家攜手努力,打造豐洲市場新品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到場祝賀,首隻賣出的黑鮪魚,有214公斤重,以428萬日圓,相當於台幣118萬台幣成交,平均每公斤售價5500塊台幣,算是一般行情。

而從凌晨開始的準備工作,也發生幾起意外,幾千輛電動小貨車鑽來鑽去,撞傷一名女性,還有不明原因的起火,出動19輛消防車滅火,幸好沒有人受傷,豐洲市場13日正式開放給遊客進入。

舊的築地市場將要拆掉,卻造成附近民眾的壓力,築地市場正要拆解,不過附近住戶很擔心的,就是老鼠到處亂竄,築地市場至少有幾千隻老鼠,在拆遷過程中勢必到處跑,最遠可能波及銀座,滅鼠大作戰,是築地市場和豐洲市場正在面臨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