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09:25

警世預言公開! 霍金害怕這個摧毀世界

警世預言公開!  霍金害怕這個摧毀世界 | 華視新聞
霍金生前警世預言公開,基因改造人恐主宰世界。(翻攝英聯社)

張心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物理學家大師霍金(Stephen Hawking)今年3月逝世,他生前留下的預言最近公開了,他預測,人類會透過改造基因讓自己進化,設法殖民宇宙,因為地球會在1000年內遭遇災劫,他警告,經過基因改造的「超級人類」,可能會令剩下的未進化人類滅絕,造成嚴重的政治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一本匯集霍金多篇文章及論文的書籍《大問小答》於近日出版,他在書中提到,「現在我們無處可逃,但長遠而言,人類不應把所有蛋放在同一個籃內,或同一顆星球上。」霍金表示,地球很可能在1000年內,被核戰、環境災難摧毀,霍金指移民到外星球或許是人類唯一的自救方式。

霍金提到,法律可能會通過基因改良工程,進而改善人類特徵,例如記憶力、抗病能力及生命長度。「我們沒有時間慢慢等達爾文式的進化,來讓我們變得更聰明、更善良,但我們正踏入『自主進化』的新階段。」未來的有錢人可能會編輯自己或孩子的DNA,成為「超級人類」,屆時或許會有限制改造人類基因的法律,「但總有人抵受不住進化的誘惑」。

超級人類也會與「未進化人類」產生嚴重的政治問題。霍金認為後者恐將變得不重要甚至滅絕,反觀超級人類則會不斷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