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19:00

重組肉、基改須標示 名店慢半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搶救食安。食藥署1月1號起將施行新制,包括餐廳、小吃店如果販售重組肉,必須在菜單或用立牌標示出來,另外,食品使用基改原料或添加物,重量達3%以上,也要標示"基因改造"。只是明天就是1月1號了,華視記者直擊卻發現,知名連鎖麻辣鍋店,使用重組肉,菜單卻沒標示,另外有豆漿店,強調用的黃豆是非基改,卻拿不出檢驗證明。

  冬天最愛燒滾滾的火鍋,但這滿鍋料也燒出食安問題,尤其是大家最愛吃的肉。連鎖麻辣鍋店員工大方坦承,有三款肉就是用重組肉,但菜單上卻只標示冷凍肉。從1月1號開始這樣標,可就違法了;因為食安新制元旦上路,餐廳、小吃店如果販售重組肉,必須在菜單或用立牌標示出來,還得加註必須熟食的字樣;而且菜單再往後翻,豆皮豆腐只要用的黃豆原料是基改原料,重量達3%以上,元旦起就要標示是「基因改造」,沒標可以開罰3萬到300萬。

  只是員工口頭說,用非基改就真的安心了嗎?直擊另一家24小時豆漿店,門口牆上大大標示「使用非基改黃豆」,卻口說無憑。說是非基改,卻拿不出檢驗證明;如果遇上黑心原料供應商,魚目混珠,主管機關沒有查緝,不管標示多清楚都是標心酸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