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3:12

公德心在哪? 遊客亂踩毀"粉黛花田"

公德心在哪? 遊客亂踩毀"粉黛花田"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亞洲

秋天是欣賞芒草的季節。中國芒草類的禾本植物名字叫粉黛亂子草,顏色很特別,也是在這個時節風搖曳。但再美的花海不敵中國人差勁的公德心。許多網紅為了搶鏡頭,直闖花海,把粉黛亂子草真的踩成了一堆亂草。河南六旬老翁看不慣,一看到了人鑽進花海中,就拿著擴音器吼他們出來,因此成了景區另類風景。

凌空俯視粉紫、粉紅的花海別具特色,盪漾出網紅們的少女心。鑽進花海裡攝影直播,耳邊卻傳來聲音。老翁有時在地面上巡邏,有時還把大樹當守望台,登高眺遠,或是坐在開闊地區的垃圾箱上,抓那些沒公德、鑽進花海裡攝影的人。用擴音器把他們哄出來。

由於正值秋天芒草類的禾本植物粉黛亂子草開花的季節,因此從西從河南、東到江蘇上海,都是一片粉嫩色彩。公園管理處有的拉封鎖線阻止人們鑽入花海,有的立告示牌要重罰。但都敵不過中國人的公德心。難怪大聲公吼賞花人潮的畫面會成為大陸秋天的景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