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3:08

英富豪墜機案 疑乘客自拍影響機師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英國

發生在去年,英國餐飲巨頭金巴斯集團的執行長考辛斯帶著家人到澳洲搭乘雪梨水上飛機,沒想到卻發生空難,包括機師在內一共六人全數罹難,而現在所有證據顯示,造成事故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當時機上一名乘客在自拍時,影響到了機師才會釀成意外。其實根據近年來因為自拍導致意外死亡的案例越來越多,也迫使各國重視自拍問題,甚至設置禁止自拍區,來保障遊客安全。

救難團隊從霍克斯伯里河將失事的飛機打撈上來,然而在飛機上六人全數罹難,而死亡的正是英國餐飲巨頭金巴斯集團的執行長考辛斯,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底,然而整起事故的原因調查發現導致飛機失事的原因,竟然可能是因為機上乘客自拍,影響到了機師才會釀成意外。

在這個什麼都想要PO上社群媒體的年代,製作吸引人的照片、影片,但簡單的自拍已經無法滿足觀眾,就有越來越多人想要挑戰更刺激的畫面。根據一篇刊載在《家庭醫藥與基本照護》期刊的研究結果顯示,發現從2011年10月到2017年11月期間,一共有259人因自拍而時死亡,其中大多是溺水和從高樓落下,而這數字還是有登上媒體的案子,有更多意外是我們不知道的,這樣驚人的發展也迫使各國政府開始重視自拍的危險問題,像是印度孟買就在16個自拍死案例頻傳的地方設置「禁拍區」。2015年,俄國則發布了「安全自拍」宣導手冊,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再因為紀錄高難度的動作,而丟了寶貴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