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3:09

哈佛涉招生歧視 亞裔上街抗議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長久以來,外界都質疑美國名校哈佛大學招生過程並不公平,不僅校友和捐款人的子女比較容易入學,還有非營利組織指控哈佛把成績比較好的亞裔學生刷掉,把名額留給其他族裔的學生,這讓亞裔人士怒了,紛紛上街抗議。

數百名亞裔學生和抗議民眾聚集在波士頓的科普利廣場,抗議名校哈佛大學在招生過程中對亞裔學生不公平,刻意刷掉成績比較好的亞裔學生,把名額給其他族裔的學生。哈佛有系統地提高亞裔學生的入學標準,然後降低白人非裔和西語裔學生的入學標準。

根據美聯社報導,外界認為哈佛招生有失公平,偏好把入學資格給校友或是捐款人的後代,校友子女的入學成功率高達33.6%,但是非校友的子女卻只有5.9%,據說還有一份神秘的「Z名單」,讓特定人士可以用走後門的方式入學。

哈佛則承認種族的確是他們的考量之一,目的是促進校園種族多元,波士頓過去已經舉行多場公聽會,並已經開始審理這個案件,非營利組織指出,如果哈佛排除不利亞裔學生的因素,亞裔申請人的入學率會大幅提升5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