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9:36

美國蔓延怪病"A.F.M" 病例達87童!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一種類似小兒麻痺,簡稱A.F.M急性無力脊髓炎正在美國蔓延,在26州確診和疑似的病例多達87個。症狀是四肢突然無力,臉部眼臉下垂,就像中風癱瘓一般,甚至死亡。由於24小時內病情急速惡化,因此嚇壞不少父母,現在還找不到源頭,難以對症下藥。

孩子沒來由地突然生病,醫生摸不著頭緒,為人父母是多麼心焦。這種情緒、恐慌,最近在美國醞釀中,一種類似小兒麻痺,簡稱A.F.M急性無力脊髓炎正在美國蔓延,美國疾管局統計,到九月有16州38名兒童染病。

美國媒體NBC自行調查,在26州確診和疑似的病例多達87個,症狀是四肢突然無力,臉部眼臉下垂,就像中風癱瘓一般,甚至死亡。由於24小時內病情急速惡化,因此嚇壞不少父母。

4歲的莉蒂亞口齒越來越不清晰,因為她已無法控制臉部和嘴部說話的肌肉,同時,左手肌無力也抬不起來。她罹患了症狀類似小兒痲痺,簡稱AFM的急性無力脊髓炎,起初像感冒,但發病沒多久,病患臉部眼瞼下垂、吞嚥困難,多數是四肢無力。

聽起來,像小兒麻痺、中風癱瘓的症狀,目前加州賓州密西根、明尼蘇達和華府紐約都傳出病例,罪魁禍首常是腸道病毒發病,由蚊子傳染的西尼羅河病毒,是環境?還是基因?還是病毒傳染?美國醫界至今仍無定論,找不到源頭,就難以對症下藥。因此目前只能告訴孩子勤洗手避免腸病毒,穿長袖長褲別被蚊子咬,避免染上西尼羅河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