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10:00

主導殺記者 沙國王儲被封"最危險男"

李嘉芳 編譯  / 沙烏地阿拉伯

沙國流亡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被殘忍殺害肢解,主導者就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今年才33歲,他當上沙國國防部長之後,就強力轟炸葉門,攻擊伊朗叛軍也不手軟,做事積極又有野心,而且有仇必報,因此被媒體封為全世界最危險的男人。

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被殺害肢解,主導者很可能就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土耳其提供影音證據。

被指下令謀殺記者的穆罕默德,今年才33歲,而他在29歲就當上沙國國防部長,他其實是3房長子,不過不像其他王室成員到國外留學,穆罕默德選擇留在沙國念大學,因為長年輔佐父王薩爾曼,也掌管國防部、央行、以及國營石油公司,穆罕默德成為沙國有史以來,權力最大的人。

他剷除異己也不手軟,2015年接任國防部長後,立刻強力轟炸葉門,趕走伊朗叛軍,去年又聯合沙烏地聯合大公國、埃及等國,和親伊朗的卡達斷交。國際特赦組織也發現,自從穆罕默德被立為王儲以來,沙國每個月平均處死16人,按照這個速度,今年恐怕有超過200人要被處決,將創下沙國有史以來最高的處決數,如今穆罕默德又捲入謀殺記者案,沙國想改革開放的形象也因此重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